无障碍 进入关怀版 简体 手机版
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操作指引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操作指引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门户网站突出“化繁为简”的服务模式,结合机构改革及服务型政府门户网站的指引方向,从版面设计、内容整合、功能提升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完善。

  一、一屏聚合,提升门户网站入口为王的核心地位

  市住房建设局门户网站采取了一个屏幕展示全站入口的服务模式,将服务内容拆分汇总到信息公开、政务服务、互动交流三大模块中。分类原则总体上归纳为:通知公告、法规、专题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找“信息公开”;业务办理、便民查询、分类主题服务等办事相关找“政务服务”;服务热线、咨询投诉、业务知识库等政民互动信息及入口找“互动交流”。

图一 一屏聚合

  (图二 信息公开

  (图三 政务服务

  (图四 互动交流

  二、搜索优先,实现搜索即入口的快速服务功能

  市住房建设局门户网站提升了搜索功能的易用性和实用性,对热门服务、办事入口、最新通知及常见问题等进行了快搜式“入口提示”,公众可通过搜索提示快速找到所需的资讯及服务。未在入口提示框中显示的信息,公众也可以通过关键词在搜索结果中查询。

  (图五 搜索提示

  三、数据发布,用数据展示深圳住房和建设发展

  “数据发布”专栏以深圳住房和建设领域业务数据为基础,汇聚“房地产成交趋势”“物业维修资金”“新竣工绿色建筑项目”“管道天然气用户数”等领域的数据情况。

  (图六 数据发布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 备案号:粤ICP备2023053213号 |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5
咨询电话:0755-12345 | 信访投诉电话、执法投诉电话:0755-83788218| 执法投诉邮箱:zcfgc@zjj.sz.gov.cn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 信访投诉举报箱位置: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信访室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网站操作指引 - 友情链接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00号 无障碍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