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进入关怀版 简体 手机版
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工程建设服务 > 通知公告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发布2022年度招标投标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在招标投标领域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的通知》(粤发改法规函〔2021〕1171号)、《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在招标投标领域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我局拟开展2022年度招标投标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关于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改革的若干规定》(深府〔2015〕73号)《关于进一步完善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制度的若干措施》(深建规〔2020〕1号)等。

       二、检查事项及内容

       (一)检查事项

       市住建局监管的正在开展招标活动和结束招标活动不足两年的招标项目的检查。

       (二)检查内容

       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招标投标活动行为主体是否遵守法律、法规和有关管理规定,重点检查投标资格条件、资信要素设置是否合法合规,是否设置非必要条件排斥潜在竞争者,是否对外地企业设置隐性门槛和壁垒等。

       三、检查比例及频次

       本年度计划开展双随机检查2次,上、下半年各开展1次。本年度双随机检查工作将在10月底前完成。

       每次双检查比例不低于检查范围内招标项目的3%,且抽查的项目中近一年内开展招标的项目比例不低于80%。结合信用等级情况,对问题易发多发环节以及发生过违法违规行为的招标人,相应提高抽查比例,加大检查力度。

       四、检查方式及结果运用

       采用书面检查方式,在深圳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建立检查对象库对检查项目进行随机抽取,通过电子招标投标系统获取招标项目信息及相关招投标资料。

       检查结果将在我局门户网站、深圳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以及深圳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予以公示。

       特此通知。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2022年3月30日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 备案号:粤ICP备2023053213号 |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5
咨询电话:0755-12345 | 信访投诉电话、执法投诉电话:0755-83788218| 执法投诉邮箱:zcfgc@zjj.sz.gov.cn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 信访投诉举报箱位置: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信访室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网站操作指引 - 友情链接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00号 无障碍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