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进入关怀版 简体 手机版
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燃气监管

管道燃气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居民用户不可自行改动燃气设施,若因装修需变动,应向市燃气集团提出申请,并由市燃气集团安排专业人员施工。

  燃气管道不宜穿过起居室(厅),不可私自将管道埋墙暗敷,不要将阀门、流量表、调压器等置于潮湿或密闭的空间。

  户内燃气管道上不能悬挂杂物,以防连接处松脱。

  燃气专用胶管长度不应超过2米,不可穿墙越室;要定期检查,发现胶管老化龟裂的应及时更换;胶管连接处应使用喉码锁紧;推荐使用燃气用不锈钢波纹管。

  如遇供气突然中断,应将燃具开关、灶前旋塞阀关闭,直至接到正常供气通知,方可恢复使用。

  日常维护时可用涂抹肥皂水的方法查漏,切不可用明火检查是否泄漏 。

  管道气和瓶装气不能混合使用,对已开通管道天然气的居民用户,应不再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

  选用天然气灶具时,必须有熄火保护装置,经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认可有资质的燃气器具。严禁使用无检测合格标识、国家明令淘汰或超过安全使用年限的天然气灶具。

  燃气表后(含燃气表)燃气设施和燃气器具由居民用户负责维护。市燃气集团将定期入户检查,居民用户配合相关检查工作。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 备案号:粤ICP备2023053213号 |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5
咨询电话:0755-12345 | 信访投诉电话、执法投诉电话:0755-83788218| 执法投诉邮箱:zcfgc@zjj.sz.gov.cn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 信访投诉举报箱位置: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信访室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网站操作指引 - 友情链接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00号 无障碍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