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进入关怀版 简体 手机版
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燃气监管

安全用气小方法

  燃气安全关乎千万家,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您学习以下安全用气小方法:

  1.装有燃气设备的房间不能作为卧室和休息室装有燃气表、燃气灶和燃气管等燃气设备、设施的房间绝对不能作为卧室和休息室。因为如果燃气表、燃气灶和燃气管损坏漏气,不易察觉,更有可能引发火灾、爆炸等事故。

  2.使用燃气时不能无人照看在使用燃气时,不能无人照看,要随时注意燃烧情况,调节火焰。因为汤水沸溢出来,可能会浇灭火焰;或者使用小火时,火焰被风吹熄,燃气继续冒出,造成火灾、爆炸等事故。

  3.发现漏气怎么办?如在室内发现燃气气味,应立即打开门窗,并检查燃气灶开关是否关闭,如已关闭,可能是燃气管或是燃气表等处漏气,应立即关闭燃气表前总阀门。燃气用户外出家中无人时,也应关闭燃气表前总阀门,以保证安全。

  4.停用时做好安全检查停止使用燃气时或临睡前,应该将燃气灶的开关都检查一遍,做到每个燃气阀门都关闭。

  5.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具。一定要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具,不合格燃气具会因燃烧不充分产生有害气体,极易造成室内人员中毒。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 备案号:粤ICP备2023053213号 |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5
咨询电话:0755-12345 | 信访投诉电话、执法投诉电话:0755-83788218| 执法投诉邮箱:zcfgc@zjj.sz.gov.cn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 信访投诉举报箱位置: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信访室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网站操作指引 - 友情链接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00号 无障碍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