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进入关怀版 简体 手机版
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访谈回顾

住房公积金自助服务渠道介绍在线访谈

  • 在线访谈活动现场在线访谈活动现场
  • 嘉宾:市公积金中心副主任谷山,市公积金中心归集管理部、贷款管理部、互联网应用发展部、事务受理部代表嘉宾:市公积金中心副主任谷山,市公积金中心归集管理部、贷款管 ...
  • 1
  • 2

主题:住房公积金自助服务渠道介绍在线访谈

时间:2019年8月28日(周三)10:00-11:00

嘉宾:市公积金中心副主任谷山,市公积金中心归集管理部、贷款管理部、互联网应用发展部、事务受理部代表

主办单位:市住房建设局、市公积金中心

实录内容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举行的在线访谈活动主题是:住房公积金自助服务渠道介绍。

  近年来,市公积金中心积极探索“互联网+”新型服务模式,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不断优化办事流程,为广大缴存职工打造了一系列指尖上的便捷服务,现已构建起网站在线办理平台、12329服务热线、“i深圳”APP、“粤省事”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城市服务、银行自助终端等“多位一体”的全流程自助办理服务渠道。职工可在线办理租房提取、其他住房消费提取、非深户离深销户提取和退休销户提取、终止还贷委托提取协议、变更还贷委托提取顺序和零额销户等7类提取业务,以及贷款缩期、提前还贷、变更还款日、变更还款方式、变更还款账号等5类贷后变更业务。

  市公积金中心在同行业内率先实现“刷脸”免密登录,职工可轻松进行账户信息查询、联名卡关联、修改密码、在线预约等,多项服务从“线下”搬到“线上”,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效能。

  截至目前,公积金线上业务办理量在总业务量中的占比已达80%以上。

  欢迎大家针对今天的话题踊跃提问、咨询,访谈活动现在开始。

  李先生:在“粤省事”登录公积金一直提示查询不到我的账户,怎么办?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在确认自己具有有效个人公积金账户的前提下,登录“粤省事”小程序时,请在首页界面左上方将城市设置为“深圳”后,重新尝试登录。如仍无法登录,可拨打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或者政府热线12345,由工作人员根据您的实际情况为您查找原因。谢谢!

  张女士:“粤省事”刷脸总通不过,是怎么回事呢?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在刷脸验证期间,为确保验证顺利,建议在光线柔和的环境下进行,同时避免在门框或者框体前进行验证,如排除以上环境因素仍刷脸失败,请不要持续进行刷脸尝试,可拨打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或者政府热线12345,由工作人员根据您的实际情况为您查找原因。谢谢!

  奥斯卡:我在支付宝上能改密码吗?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您通过人脸识别认证登录支付宝“城市服务”栏目的“深圳公积金”模块后选择修改密码即可。谢谢!

  热心市民:我要提取公积金,如何办理?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不同的提取业务所需条件和办理方式有所不同,由于不了解您的实际情况,您可拨打我中心服务热线0755-12329,由我中心工作人员根据您的实际情况为您解答。谢谢!

  哪吒:怎么在网上打印缴存证明?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目前,职工可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的公积金服务查询个人缴存证明,并可发送到指定邮箱后保存打印。谢谢!

  我就是我:如何使用“粤省事”办理公积金业务?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已签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的职工,可以通过“粤省事”自助办理租房提取、其他住房消费提取、户籍不在本市并已申请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手续销户提取、零余额销户提取、离休、退休提取。未签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的,无法通过该渠道办理提取业务。谢谢!

  木木:我公积金绑定了建行,可以去其他银行提取吗?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公积金提取业务与联名卡发卡行无关,您可前往我中心任意一家归集银行公积金网点办理提取业务。谢谢!

  建设者:如何使用微信提取公积金?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1.打开微信搜索“粤省事”小程序,在“粤省事”主页选择公积金服务登录并授权关联后办理相关业务。2.关注深圳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sz12329),选择“立即办-粤省事.公积金”登录并授权关联后,即可办理相关业务。谢谢!

  小马宝莉:我在手机上改了公积金贷款的供款日,怎么查还款变化呢?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如果是“粤省事”小程序,您可点击贷款详情-贷款明细,查看自己的还款计划,建议您办理贷后变更业务后,及时查看本人最新还款计划。如果是“i深圳”APP公积金服务,您可点击贷款详情-贷款明细,查看自己的还款计划,建议您办理贷后变更业务后,及时查看本人最新还款计划。谢谢!

  徐女士:可以在网上开个人缴存证明吗?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目前,职工可通过“粤省事”小程序的公积金服务查询个人缴存证明,并可发送到指定邮箱后保存打印。谢谢!

  杨戬:我家附近有个工行,能在那签公积金自助协议吗?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您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公积金联名卡到工商银行营业大厅,通过智慧柜员机签订该协议。谢谢!

  唱歌跳舞打篮球:如何使用“粤省事”办理公积金业务呀?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1.打开微信搜索“粤省事”小程序,在“粤省事”主页选择公积金服务登录并授权关联后办理相关业务。2.关注深圳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sz12329),选择“立即办-粤省事.公积金”登录并授权关联后,即可办理相关业务。谢谢!

  川普:单位要开无违规证明,怎么弄?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单位专办员可通过我中心网站在线办理平台登录单位账户,通过单位业务申报预约,预约成功后携带申请材料到我中心管理部业务柜台开具单位缴存证明。谢谢!

  豆腐乳:我在外地,不方便回深圳,该怎么提取公积金?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已签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的职工,可以通过微信“粤省事”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i深圳”APP自助办理租房提取、其他住房消费提取、非深户离深销户提取、零余额销户提取、离休、退休提取。未签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的,可委托他人到公积金柜台代办提取。谢谢!

  凤凰传奇:忘记公积金账户密码,怎么办?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您可以通过人脸识别认证登录支付宝“城市服务”栏目的“深圳公积金”模块后,重置公积金账户密码。谢谢!

  美羊羊:老家买房可以在深圳申请公积金贷款吗?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职工购买深圳市范围内的住房,且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可到公积金贷款业务网点提出贷款申请。谢谢!

  宝宝不乖:支付宝能提取公积金吗?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您可以通过人脸识别认证登录支付宝“城市服务”栏目的“深圳公积金”模块后,快速查阅公积金余额、缴存基数、缴存比例、缴存单位及最近缴存提取记录等信息,还可办理公积金提取(包括租房提取、其他住房消费提取、非深户离深销户提取和退休销户提取)业务、联名卡关联及修改住房公积金账户密码业务。谢谢!

  蓝精灵:深圳公积金租房提取可以办理几次?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通过预约到柜面现场办理租房提取业务的,每年可以办理两次。已签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自助提取协议的,每个月均可通过“粤省事”等自助渠道办理租房提取业务。谢谢!

  mm坐船头:房子是结婚前买的,婚后可以一起申请公积金贷款吗?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婚前购房申请了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的,如符合商转公贷款条件,可以和配偶一起申请商转公贷款。谢谢!

  流年:我和老公一起办的贷款,以前是我的账号扣款,想改成他的账号扣款,要怎么办?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您可以通过微信“粤省事”小程序、“i深圳”APP办理“贷后业务-还款账户”变更。谢谢!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今天的在线访谈活动到此结束。直播结束后我们将把本次的直播实录公布在市公积金中心网站“互动交流”下的“在线访谈”栏目中,以供大家查询。感谢各位网友的积极参与,感谢广大市民对深圳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关注和支持。谢谢各位嘉宾的参与。再见!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 备案号:粤ICP备2023053213号 |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5
咨询电话:0755-12345 | 信访投诉电话、执法投诉电话:0755-83788218| 执法投诉邮箱:zcfgc@zjj.sz.gov.cn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 信访投诉举报箱位置: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信访室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网站操作指引 - 友情链接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00号 无障碍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