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进入关怀版 简体 手机版
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活动总结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建设工程塌陷防治网络直播答疑”在线访谈总结

  2021年9月23日上午,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主办,深圳市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深圳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深圳市地质局承办的2021年“质量月”系列活动之建设工程塌陷防治网络直播答疑活动在安监大厦10楼顺利举办。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宋延出席活动并致辞,相关领导接受媒体采访并为出席活动的专家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质量提升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深圳工程建设质量水平,全方位展现我市建设领域工程质量提升成效,营造“全民关注质量,质量服务全民”的良好环境,按照《深圳市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2021年“质量月”活动方案》统一部署,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在全市工程建设领域组织开展本次塌陷防治网络直播答疑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技术交流、案例分析、经验分享、难点解答等形式,对建设工程施工过程中塌陷风险防治控制要点进行分析讲解,宣贯防塌陷知识,解答各参建责任主体及公众相关方面疑惑,引导建设工程各参建责任主体强化塌陷防治风险意识,加强塌陷防治处置措施,确保施工及周边环境安全。

  本次活动依托网络在线直播方式,邀请国内权威专家,面向建设工程各参建责任主体,主要包括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科研等单位人员,重点答疑建设工程塌陷防治技术难题,包括但不限于房屋建筑、轨道交通、综合管廊、重大基础设施等各类工程基坑及暗挖施工塌陷防治问题。活动吸引了全市工程建设领域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有关人员以及广大市民参加,在线收集问题480余条,在线人数峰值突破8万人次。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将以“质量月”全民质量建设活动为契机,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深入开展工程质量提升行动,大力弘扬质量精神,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打造“深圳质量”,构建“深圳标准”,树立“深圳品牌”,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建设质量强国标杆城市提供强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10926173845.png

微信图片_20210926173852.png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 备案号:粤ICP备2023053213号 |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5
咨询电话:0755-12345 | 信访投诉电话、执法投诉电话:0755-83788218| 执法投诉邮箱:zcfgc@zjj.sz.gov.cn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 信访投诉举报箱位置: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信访室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网站操作指引 - 友情链接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00号 无障碍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