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进入关怀版 简体 手机版
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薛峰带队赴福田区督导在建工地和物业管理区域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11月29日,薛峰副局长带领质安处、物业处、建筑站、物管促进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赴福田区督导在建工地和物业管理区域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6446853.jpg

  在新皇岗口岸综合业务楼、福田保税区综合服务中心城市更新单元、中信城开红树湾府三个建设工地,督查组现场对工地围挡公益宣传、工地内部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区域疫情消杀、“封闭式”围合管理、卡口查验、居住管理、核酸检测及“白名单”制度、有限空间作业及高处作业等安全文明施工等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现场发现的塔吊吊运不规范,工人工地违规穿拖鞋,不佩戴安全帽,做核酸不佩戴口罩等问题进行通报,并及时反馈至有关市、区监督机构督促整改。

  在绿景花园、玮鹏花园和佳兆业中心三个物业管理区域,督察组重点督查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卡口管理、封闭空间消杀、物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情况,消防、有限空间等安全管理情况以及无障碍设施建设、环境卫生、公益宣传等创建文明城市落实情况。针对个别物业管理区域非机动车无序停放、物业从业人员未及时提醒小区人员佩戴口罩等问题,督查组现场即提出了整改意见。

21437985.jpg

  薛峰副局长强调,一是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地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安全生产防控,做好建筑工地现场和人员管理,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科学组织施工,确保安全生产;秋冬季节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物业管理区域消防通道畅通。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慎终如始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物业服务企业要严格落实近期疫情防控要求,配合社区做好物业管理区域围合及卡口全覆盖和人员排查。三是坚决做好建筑工地围挡和物业管理区域宣传工作,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建设工地要认真细致做好建筑工地围挡宣传工作,保持好工地四周文明施工环境卫生,坚决维护工地良好形象;物业管理区域要加强环境卫生、停车管理、公共设备设施维护等,创建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继续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 备案号:粤ICP备2023053213号 |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5
咨询电话:0755-12345 | 信访投诉电话、执法投诉电话:0755-83788218| 执法投诉邮箱:zcfgc@zjj.sz.gov.cn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 信访投诉举报箱位置: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信访室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网站操作指引 - 友情链接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00号 无障碍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