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进入关怀版 简体 手机版
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领导率队赴西胪镇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为进一步拓展帮扶措施,提升帮扶成效,2022年12月16日,市住房建设局局领导率队赴汕头市潮阳区西胪镇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调研。

  16日上午,市住房建设局局领导一行在潮阳区区长尤朝东、区委副书记李友宣、深圳驻潮阳区工作组组长张红池、西胪镇党委书记吴佩峰、镇长朱昌泽的陪同下,先后来到西胪综合市场、泉塘小学电教室、农业技术培训中心修缮现场开展实地调研。市住房建设局局领导强调,西胪综合市场升级改造事关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局派驻西胪镇工作队要认真协助镇委镇政府把好事办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日前,我局系统向西胪镇6所小学捐赠的200台电脑已经全部运抵,并安装到位。市住房建设局局领导一行在泉塘小学举行了捐赠仪式,泉塘小学校长林永波向我局赠送了书法作品“春风雨露”,西胪教育组组长林剑波敬献了锦旗。

  随后,市住房建设局局领导在西胪镇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我局派驻西胪镇工作队队长赵曜同志从党建引领、规划编制、产业发展、防返贫监测等方面,详细汇报了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潮阳区区长尤朝东指出,驻镇工作队作风踏实、工作严谨,在项目谋划上注重民生,在产业发展上着眼未来,一年多来西胪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深铁置业董事长李武雄表示,将继续紧密配合我局对口帮扶西胪镇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地铁集团的行业优势与资源,尽最大努力促进西胪乡村振兴。

  市住房建设局局领导对驻西胪镇工作队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工作队要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继续做好乡村振兴和对口帮扶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对口帮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二是要全心全意真情帮扶,带着先行示范区回馈兄弟城市的情感,将主人翁意识融入到对口帮扶各项工作之中。三是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加强与热心乡贤、慈善机构的沟通协调,进一步拓宽渠道、整合资源,将西胪发展、潮阳发展、汕头发展纳入深圳发展、大湾区发展大局,为西胪持续发展注入强力后劲。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 备案号:粤ICP备2023053213号 |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5
咨询电话:0755-12345 | 信访投诉电话、执法投诉电话:0755-83788218| 执法投诉邮箱:zcfgc@zjj.sz.gov.cn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 信访投诉举报箱位置: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信访室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网站操作指引 - 友情链接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00号 无障碍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