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进入关怀版 简体 手机版
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档案数字化管理师(工程档案方向)职业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2023年6月9日,适逢第十六个国际档案日到来,深圳市第十三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3年深圳技能大赛——档案数字化管理师(工程档案方向)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暨启动仪式在深圳市档案中心成功举办,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

  本次技能竞赛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档案局、市住房和建设局共同主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福田区档案局、福田区档案馆承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和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要求,夯实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之基。市委办公厅副主任罗龙鑫,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闵晓波,市住房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小建,福田区委常委、两办主任曾宪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

图片

  赛项执委会组织制定了竞赛的实施方案和技术方案,邀请行业权威专家精心设计了初赛题目和决赛项目,力求竞赛公平公正、科学严谨。本次竞赛吸引了全市工程和档案领域200余家企事业单位300余名职工报名参加,经过初赛选拔,56名选手进入决赛。

图片

  决赛中,选手需要对模拟工程文件材料及其电子元数据,进行采集、分类、整理、数字化加工等多个环节技能实操,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其中综合成绩前8名选手,可依程序申报“深圳市技术能手”,并颁发相关证书和奖金。赛后,举办了颁奖仪式。

  据了解,“档案数字化管理师”是2022年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中新增的数字职业工种,要求从业人员具备电子档案管理能力,体现了档案工作向信息化、数字化转型成为必然趋势。今年,档案数字化管理师首次纳入市级一类技能竞赛项目。目前,我市的建设工程企业共计上万家,工程档案管理员数万名,竞赛选取工程档案为考核方向,有利于推动工程档案从业人员加强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学习,培养、选拔和储备高素质的工程档案数字化管理人才,对提升我市工程档案行业整体技能水平,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 备案号:粤ICP备2023053213号 |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5
咨询电话:0755-12345 | 信访投诉电话、执法投诉电话:0755-83788218| 执法投诉邮箱:zcfgc@zjj.sz.gov.cn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 信访投诉举报箱位置: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信访室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网站操作指引 - 友情链接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00号 无障碍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