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进入关怀版 简体 手机版
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为深圳物业人打call!百件暖心事,桩桩见真情

  扶危救难解民忧,真情相助暖人心。日前,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开展的“2023,每一个平凡都值得挂念!请为他们点赞”活动,引发数万人参与点赞。其中,深圳物业行业百件暖心事旨在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工作推进会和广东省身边好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物业人员在建设美好家园中的积极作为,在深圳物业行业内营造了向善向好的浓厚氛围。

业主曹先生致谢天健城服安管员陈宝生救助其摔伤的父亲。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让我家孩子受伤后第一时间得到救治。”2023年3月7日,深圳佳兆业中央广场一小孩因玩滑板车时摔倒受伤严重,因父母尚在外地,佳兆业美好物业人员姚弢在与其家人联系后紧急将其送往医院治疗,让孩子第一时间得到了救治。

  这些暖心事中,有救助心梗居民的、帮助寻找走失小孩的、协调邻里矛盾纠纷的,处置火灾险情的,关爱特殊群体的,有成功制止老人被电信诈骗的……值得关注的是,物业人在小区居民突发疾病时给予救助和协助送医的达20余件,在消防人员到来之前控制居民家中火情的10余起,在危急时刻关爱和帮助独居老人的达20件,在居民群众突发心梗心跳停止和轻生时物业人紧急施救成功挽回其生命的近十人。

  百件暖心事,桩桩见真情,而这些只是物业人用暖心服务解决业主“急难愁盼”的缩影。

  在莱蒙水榭山项目,一名装修工人突发急性心梗晕倒在地,心脏骤停,危急时刻,莱蒙物业安管人员刘国锋挺身而出紧急救援,成功挽救了市民生命。同样的事件,还发生在深圳华策中心城、荔海春城、宏发大世界商业步行街等项目,面对突然倒地心脏停止跳动的居民群众,万科、之平和宏发物业人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与时间赛跑,从死神手中夺回生命。在南山区新桃园护卫点,深业泰富员工伍永根例行巡逻时发现一市民触电倒地,及时施救,最终挽回其生命;在银田花园,一居民因家庭琐事欲跳楼轻生,金田物业安管队长曾天平沉着处置,成功挽救生命。

  “如果不是小区物业处理得及时,火势可能将难以控制。”在荷谷美苑小区,一住户家冰箱短路着火,从发现火情到扑灭大火,汇龙城物业人员仅用时12分钟,消防部门到场后对物业人员的紧急处置给予高度肯定;在中洲华府某户电热毯引发火情后,中洲物业人员孙典和田远恒在三分钟内到达现场,顶着滚滚浓烟紧急采取措施,在消防人员赶到前让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在润科华府某商铺,店员下班时因未关烤炉导致浓烟冒出触发烟感报警,和健物业安管员李恒第一时间到场排除险情,保障了客户财产安全;在招商海月花园,一住户出门时忘记关火导致锅被烧干,招商积余物业迅速锁定目标排除险情。

  “一老一小”群体是关乎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也是物业人员日常关注的重点。在心海伽蓝小区,一名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人独自外出,幸亏心海城物业人刘文兵及时发现并妥善照顾,将老人平安送回。在鸿景园小区,一独自在家的老人突感身体不适,正在上班的家人紧急给物业人电话求助,鸿荣源物业管家陈庆娜紧急将老人送医,事后才得知老人突发脑梗,幸好送医及时才无生命危险。在星河丹堤小区,两位八旬老人给智善生活物业人员陈德慧送来感谢信,对其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表达谢意。在接到望江府小区一老人凌晨走失的求助后,融创服务人第一时间调取监控,排查线索,最终在小区外的河堤下面找到受伤的老人。山水缘小区和优品建筑小区的两位老人遭遇电信诈骗,为之物业人员龚青云和万厦居业物业人帅章华及时进行制止。南航明珠花园业主任老先生因家中漏水而苦恼,航天物业人陈世微得知后及时处理,老人亲手写下感谢信致谢。

心海城物业紧急救助一名突发疾病住户送医。

  在冠铭雅苑和锦龙苑等小区,当小孩不慎走失家长万分无助之际,盛世嘉和安居城服物业人员全力协助寻回。在滨海花园、佳华领域、信义嘉御豪园等小区,面对小孩摔伤和生病等突发情况,核电、佳华和信勤等物业人员及时伸出援手协助送医,让小孩在最短时间得到救助。怡瑞山居小区一小孩被异物卡喉,家长更是惊恐万分,金地物业管家梁浩立即用学过的“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急救,40秒时间终于让小孩脱险。

  小到手机丢失,大到协调纠纷,面对居民群众遇到的各种困扰,物业人更是全力以赴。坤祥花语岸电梯噪音让业主胡女士和隗女士倍受困扰,碧桂园服务项目经理刘银洲亲自跟进处理,多次沟通协调并成功化解。深航飞行员公寓一业主不慎将贵重物品当垃圾丢掉,北方物业人顶着高温在散发着臭味的垃圾房中寻回;天麓六区业主王先生在小区外不慎摔倒受伤,华侨城物业管家杨洪保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驾车将伤者送至医院;沙浦二村居民谭先生手机丢失,由于里面存了很多重要资料,让谭先生非常苦恼,禧居物业人田孝文和同事得知后一遍一遍在路边寻找,终于帮寻回;在裕宏园小区,两家住户因漏水闹矛盾,鹏广达物业人积极协调,最终让两家握手言和。

  “在我们生活遇到困难时,长城物业管家王奇总能及时响应,他时常牺牲个人时间为住户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2023年9月16日,凤凰英荟城2栋的几位住户送来一面手写表扬信,感谢王奇的贴心服务。

  件件暖心事,处处见真情。除了物业小区,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也有物业人的身影。在明喆集团深圳技术大学项目,初来中国的两位教授Nick.Webber和Georg Wimmer对明喆服务赞不绝口。他们在感谢信中提到,是明喆团队的暖心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也在短时间内适应了中国的生活。在松岗第一小学,信德行物业员工张姣丽义务接送残疾学生更是获得学校和家长点赞;在福田区婚姻登记处,一男子情绪激动欲持刀行凶,被深业运营安管员孔祥威和任德军制服;在荷坳站一起乘客持刀伤人事件中,绿清物业人范思苑等人迅速采取行动,成功化解了风险;在深圳茅洲河燕罗湿地公园段,一女子跳河轻生,华润万象生活项目经理陈新见状毫不犹豫跃入河中,将已经溺水休克的女子救起。

深圳技术大学两名外籍教授向明喆服务送来感谢信。

  “救命情深,亲如家人”“情系业主解燃眉之急,鼎力相助点大爱之灯”“真心实意为业主,排忧解难贴心人”……锦旗上情真意切的话语映射着一个个充满温情的瞬间,而这些看似家长里短的小事,诉说的却是雪中送炭的温暖。

  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负责人陈耀忠表示,这些暖心小事解决的是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增强的是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安全感。下一步,协会也会通过更多方式继续大力宣传行业正能量,弘扬行业真善美,引导更多的物业人参与进来,让精神文明新风更好地在深圳社区小区落地生根。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 备案号:粤ICP备2023053213号 |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5
咨询电话:0755-12345 | 信访投诉电话、执法投诉电话:0755-83788218| 执法投诉邮箱:zcfgc@zjj.sz.gov.cn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 信访投诉举报箱位置: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信访室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网站操作指引 - 友情链接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00号 无障碍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