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进入关怀版 简体 手机版
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2024年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4年2月5日,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国、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系统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住建系统紧紧围绕加快宜居城市建设,踔厉奋发、深化改革,不断开创深圳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住房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恩平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住建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牢牢抓住让人民群众安居这个基点,全力推动保障房规划建设、城中村改造等“三大工程”,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全力做好稳支柱、防风险、惠民生各项工作,努力为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作贡献、为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提高办实事,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系统性推进“三大工程”的开局之年,要重点抓好十项工作:一是聚焦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建设贯穿住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聚焦加快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问题,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筹集力度;三是聚焦“稳预期、防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四是聚焦“百千万工程”,推进城乡建设协调发展;五是聚焦城中村改造,积极稳妥推进城市更新。六是聚焦知识与资金“双密集”转型升级,全力促进建筑业、工程设计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七是聚焦品质提升,扎实推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八是聚焦基础支撑,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九是聚焦盯组织盯系统,全力维护住建领域安全稳定;十是聚焦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住建铁军。

  全市住建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动深圳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进步。一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新征程上先行示范、勇当尖兵;二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宜居城市;三是坚决落实中央关于“三大工程”的决策部署,推动住建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以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攻坚克难、再开新局,坚持干字为先、实字为要,坚持专业敬业、提高能力水平,推动深圳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奋力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住建系统更大贡献。

  市住房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四组负责同志,市住房建设局、市城市更新局全体干部,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各区(新区、合作区,含前海管理局)住建部门、城市更新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 备案号:粤ICP备2023053213号 |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5
咨询电话:0755-12345 | 信访投诉电话、执法投诉电话:0755-83788218| 执法投诉邮箱:zcfgc@zjj.sz.gov.cn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 信访投诉举报箱位置: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信访室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网站操作指引 - 友情链接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00号 无障碍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