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进入关怀版 简体 手机版
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征集深圳市智能建造技术(第一批)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建市〔2020〕60号)、《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粤建市〔2021〕234号)等文件精神,加大智能建造技术在工程建设各环节应用,促进我市现代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我局决定开展智能建造技术征集工作,并编制发布《深圳市智能建造技术目录(第一批)》(以下简称《技术目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智能建造领域的技术,主要包括数字设计、智能生产、智能施工、智慧运维、建筑产业互联网、智能建造设备装备等方面。

  二、征集要求

  智能建造技术应符合以下要求:

  (一)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产业政策要求;

  (二)代表智能建造领域前沿发展方向;

  (三)具备安全可靠、经济合理、先进适宜等特点;

  (四)在工程项目中已有应用案例,适合在我市范围内推广应用。

  三、征集方式

  (一)材料申报。请各有关单位积极推荐符合征集范围和要求的智能建造技术,认真填写《深圳市智能建造技术信息表》(见附件)。

  请于2022年10月10日前将信息表纸质材料(一式三份)报送至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北楼四楼405室,电子版(Word版和扫描件)发送至邮箱cjzxtgk@zjj.sz.gov.cn,邮件正文请写明单位和联系方式。

  (二)遴选公布。市住房建设局组织专家对征集技术进行评审。对评审通过并公示无异议的,市住房建设局将列入《技术目录》,对外公布。

  四、目录应用

  我市鼓励工程建设项目积极应用智能建造技术,将在全市范围内遴选一批智能建造试点示范项目,大力推广《技术目录》应用。

  特此通知。

  联系人:王翌飞,电话:0755-83788729

  

  附件:深圳市智能建造技术信息表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2022年9月21日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 备案号:粤ICP备2023053213号 |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5
咨询电话:0755-12345 | 信访投诉电话、执法投诉电话:0755-83788218| 执法投诉邮箱:zcfgc@zjj.sz.gov.cn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 信访投诉举报箱位置: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信访室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网站操作指引 - 友情链接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00号 无障碍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