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进入关怀版 简体 手机版
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深圳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关于集中清退城建档案保证金的公告

各相关单位: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我馆现对已收取的城建档案保证金(以下称“保证金”)进行集中清退。截至2022年9月30日,未退还保证金的政府、企事业单位共803家,其中企业546家(详见附件)。受历史原因影响,部分企业缴交保证金时登记名称不规范,请已缴交保证金的企业自行核查保证金交款及退款情况,具体以企业申请时提交的材料进行认定。

  请已缴交但未申退保证金的政府、企事业单位携带材料于2022年11月30日前,前往我馆办理保证金申请退还手续,或通过邮寄方式向我馆寄送退款材料。

  办理申请退还保证金需携带以下材料:

  一、关于退还档案保证金的申请(原件)。

  二、申请单位的营业执照、单位名称变更证明(如有)(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三、单位授权委托书(内容包括法定代表人身份信息、经办人身份信息)(原件)。

  四、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五、交款凭证(原件,若原件遗失,须出具银行缴款转账单原件及法人签署的承诺书,承诺书需附“预缴票据遗失声明”)。

  六、接收退款单位银行开户许可证复印件(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七、新开收到清退保证金收据(原件)。

  注:申请单位加盖公章确认提供材料的真实性,申请退款单位如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材料的,自行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受理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D座2楼

  受理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联系人:谢志钊

  联系电话:0755-88125571、88125461、88120329  


深圳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2022年9月30日


  附件:1.待清退城建档案保证金企业名单;

             2.深圳市城建档案保证金退还申请表(范本);

             3.授权委托书(范本)。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 备案号:粤ICP备2023053213号 |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5
咨询电话:0755-12345 | 信访投诉电话、执法投诉电话:0755-83788218| 执法投诉邮箱:zcfgc@zjj.sz.gov.cn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 信访投诉举报箱位置: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信访室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网站操作指引 - 友情链接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00号 无障碍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