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进入关怀版 简体 手机版
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绿色物业和宜居社区专题 > 优秀案例

深圳保利物业大冲商务中心

发展绿色物业,共创美好生活

大冲商务中心

——深圳市保利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大冲商务中心位于深圳主干道深南大道上,隶属于深圳湾CBD片区,分为ABCD四栋楼,其中,其中A、B栋总建筑面积140547.33平方米。

  自2015年接管以来,深圳保利物业严格按照甲A级写字楼标准提供优质物业管理服务,树立了深圳南山科技园片区高级物业管理新标杆。通过科学管理、技术改造、宣传引导等措施,有效降低各类物业运行能耗,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为客户营造舒适的绿色商业办公环境。

  企业概况

  深圳市保利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圳保利物业”),2001年注册成立、是国内较早认证的一级物管资质企业,专业从事综合物业资产管理服务。经过20年市场化发展及蜕变,深圳保利物业顺利完成股份制改造,成为业内领先的独立第三方物业服务公司,是引领国内现代物业发展的领先者。目前,集团业务遍及深圳、北京、上海、广州、东莞、惠州、汕头、重庆、成都、福州、厦门、西安、南京、苏州、无锡、徐州、烟台、青岛、泰州、淄博、昆明、曲靖、衡阳、宁德等国内大中城市,下设分子公司50余家。

  深圳保利物业重视科技革新,引进的国内领先产业互联网方案提供商保臻科技产品——田丁智慧社区平台,科技赋能日常物业服务,实现了公司的业务流程重塑和智慧化转型。并借助该平台强大的标准化整合能力、大数据处理能力来提高管理效能,让广大业主尽享更为便捷、高效的品质智慧物业服务。

  大势所趋,政策助力

  我们正在迎来万物皆“碳”的时代。2020年9月22日,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期间,中国确定了“在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被列为2021年重点任务之一。“十四五”规划也将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列入其中,明确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从联合国大会到政府工作报告,再到“十四五”规划纲要,碳达峰、碳中和均被重点提及,体现了国家对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可以预计,“碳达峰、碳中和”将是我国未来5-10年的重大主题,政策推动是大势所趋。

  节能减排、低碳环保是国之所需、经济所向。如今,在建设低碳城市的大趋势下,作为基础单位的社区也逐步加快向居民生活深层渗透的步伐,绿色发展理念已深入到物业管理领域。绿色物业管理强调以人为本,是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新型物业管理,提倡全面考虑物业管理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以实现绿色物业管理与绿色社区创建的共赢,绿色物业管理一直在朝着减少环境污染、节约能源资源、维护健康舒适的人居环境的目标发展。

  大冲商务中心荣评2020年首批“三星级”绿色物业管理项目

  城市发展水平不断提高,绿色观念愈加普及的今天,绿色物业管理已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深圳保利物业,一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绿色低碳的实际行动,尽己之力,助力国家实现“碳中和”。

  在新时代行业转型升级的探索中,深圳保利物业致力传播“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其在管高端商业办公项目——大冲商务中心率先举起绿色物业管理的大旗,于2020年3月获得了深圳市绿色物业管理项目星级评价标识三星级认证,也是首批获“三星级绿色物业管理项目”称号的物业项目!

  大冲商务中心,持续开展节能降耗、清洁绿化、垃圾分类、宣传引导等工作,不管是内部管理制度还是外部形象上,均以高要求、高标准贯彻执行,为客户营造安全、文明、舒适、和谐的商业办公环境。

  节能降耗改造助推绿色发展

  2020年,仅在实施节能降耗改造的第一年,大冲商务中心单位面积能耗为93.13kwh/(㎡·a),低于绿色物业管理考核指标平均用电能耗95kwh/(㎡·a)。大冲商务中心建立专项节能管理及奖惩制度,通过对年度用能情况分析,设定能源基准、目标及指标值,实现节能降耗,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节电:LED灯改造,节能30%

  对公共区域照明灯改造为LED照明,电梯厅采用集中控制系统,每天 8:30-18:30由集控自动控制公共照明灯具的开关。地库、卫生间采用人体红外微波感应LED灯管,实现“人来灯亮,人去转暗,自动休眠,按需照明”,充分发挥LED感应灯管的节能环保优势,相比传统灯具,综合节能达到30%。

LED感应灯改造

  节水:推行节水器具,充分利用非传统水源和循环水

  为节约用水,提升水资源使用率,大冲商务中心采用节水器具,如节水龙头、节水坐便器等。同时还建立了一套非传统水源收集处理机制,有空调冷凝水、雨水收集,收集后的水源再利用,如注入负一层收集桶,用作车库地面冲洗、垃圾场地面冲洗及绿化浇水等。不定期对水压、水泵进行检查保养,减少跑、冒、滴、漏等情况,增加使用寿命,减少损耗。

  

雨水收集、空调冷凝水回收

  采用VRV多联机空调喷雾

  采用VRV多联机空调喷雾,将喷雾洒在空调冷凝器上进行汽化吸热,具有极好的降温作用,从而可以降低高温天气下多联机的负荷,实现节能降耗。

  绿色环保美好生活

  “绿色物业管理”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通过点滴小事、具体行动,将理念落到实处。大冲商务中心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污水处理、环境绿化、污染防治、节水节电”等多方面绿色宣传活动,切实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扎根园区、深入人心。

  

随处可见的绿色低碳宣传

  

补种草坪 美化环境

  科技革新,助力绿色发展

  深圳保利物业,历经20年风雨洗礼,厚积薄发,从未放松前行步伐,助力绿色发展,重视科技革新。引进的国内领先产业互联网方案提供商保臻—田丁智慧社区平台,科技赋能日常管理,让广大客户尽享更为便捷高效的品质绿色智慧物业服务。2020年疫情暴发初期,率先开发出无接触的人员出入管控工具——田丁防疫通,其门禁管理、访客管理、车场管理等功能,为广大业主铸造了坚固的防疫堡垒,守好社区防疫“最后一公里”。

  绿色智慧物业发展正当时,秉承着“营造安全、环保、优美的工作和居住环境”的服务承诺。

  深圳保利物努力践行,大冲商务中心亦加强绿色商业办公物业的打造,构建绿色家园,笃行致远,我们,一直在路上。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 备案号:粤ICP备2023053213号 |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5
咨询电话:0755-12345 | 信访投诉电话、执法投诉电话:0755-83788218| 执法投诉邮箱:zcfgc@zjj.sz.gov.cn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 信访投诉举报箱位置: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信访室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网站操作指引 - 友情链接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00号 无障碍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