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 深圳城建档案市政基础设施影像作品集
返回首页 无障碍 关怀版 繁體版

行跃驰

深圳城建档案市政基础设施影像作品集

【如需浏览更多城建档案内容,请访问“城建档案服务专题” 】

深圳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伴随城市的发展,散落在鹏城各处的记忆,是创造奇迹的历史,更是珍贵的档案资料。

倘若将一座城市视为有机体,那么将城市连接成紧密整体的,正是盘织交错的道路、桥梁以及城市地表之下的轨道。物与物的交换、人与人的迁徙,都以它们为载体不止不休地流动。它们如同骨骼,编织着钢筋森林的肌理,城市得以生长蔓延;它们如同血脉,传递着都市日夜不息向上生长的心跳搏动。

深圳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推出的《行跃驰——深圳城建档案市政基础设施影像作品集》,从深南大道出发,疾驰于道路上穿行深圳,跟随桥梁跃动于湾区上空,随轨道列车往四面八方,寻觅城市各处市政基础设施承载的城市记忆。

穿行深圳

道路蔓延生长拓展了城市的空间,城市澎湃的生命力也借由道路不断延伸……无数条道路越过山海,
铺绘城市中心与海洋之滨、摩天大楼、绿水青山之间的连线,将城市涌动的活力汇集并输送到各方。

  • 穿行都市
  • 伴行海岸
  • 独行风姿
    #穿行都市&深南大道
    #深南大道
    #北环大道&滨海大道
    #龙岗大道&皇岗路
    #香蜜湖路&福华路
    #上步路&宝安大道
    #恩上盘山公路
    #鹿嘴大道
    #杨梅坑新东路
    #前海大道
    #深南大道上海宾馆段
    #清平高速&珠三角环线高速
    #沈海高速&外环高速

跃动湾区

腾浪扬波,跃度南北,一座座桥梁架设起来,跃然于这个活力无限的世界级城市群,展现出粤港澳大湾区无与伦比的空间广度与前景纵深。

  • 跃然海上
  • 腾跃空中
  • 蜿蜒叠跃
    #深中通道
    #深圳湾大桥
    #广深沿江高速公路
    #光明虹桥
    #拱福桥&人民桥
    #创业立交&春花天桥
    #大和天桥&芙蓉大桥
    #坂银通道-鸡公山隧道
    #洪湖立交桥
    #南湖立交桥&清湖立交桥
    #新洲立交&香蜜湖立交
    #新城立交&黄木岗立交

飞驰八方

四十余载,昔日的慢时光已然和绿皮车一样晃荡着不见了踪迹,铁轨之上取而代之的,是“复兴号”呼啸带来的疾风,
是云巴、轻轨、地铁等各式各样的载具,它们沿着轨道的路径,绘就城市发展的脉络,丈量地域的广度,延伸着无限种可能。

  • 驰而不息
  • 风驰电掣
  • 纵横驰骋
    #大运综合交通枢纽
    #深圳地铁1号线&深圳地铁3号线
    #深圳地铁11号线
    #岗厦北综合交通枢纽
    #深汕高铁-鲘门站
    #深圳福田站&深圳北站
    #赣深高铁-光明城站
    #深圳火车站
    #深圳东站&龙华有轨电车
    #坪山云巴
主办单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 备案号:粤ICP备2023053213号 |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5
咨询电话:0755-12345 | 信访投诉电话、执法投诉电话:0755-83788218| 执法投诉邮箱:zcfgc@zjj.sz.gov.cn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 信访投诉举报箱位置: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信访室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网站操作指引 - 友情链接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00号 无障碍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