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进入关怀版 简体 手机版
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物业管理服务 > 通知公告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报送2022年上半年物业管理统计报表的通知

各物业服务企业:

  为了更好地做好物业管理行业的统计工作,现就2022年上半年物业管理统计报表填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填报时间

  2022年上半年物业管理统计报表填报于2022年10月10日开始,至2022年11月10日止。各物业服务企业应于截止之日前完成网上填报工作。

  二、填报对象

  2022年上半年物业管理统计报表填报对象为在深圳市有在管物业项目的独立法人,分公司或服务中心等非独立法人无需填报,由其隶属的独立法人统一填报。

  三、填报步骤

  (一)完善在管物业项目及从业人员信息

  通过http://zjj.sz.gov.cn/进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门户网站,在政务服务栏目下,点击“物业管理服务”。

  图片1.png

  进入后在物业管理服务主题下点击“物业管理信息平台”,进入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登录页面。

  图片2.png

  在法人登录处通过法人账号和密码登录系统,法人账号认证等级要求达到L2级(四级)及以上,未达到认证等级要求的,需先提升账号等级。

  图片3.png

  登录后在快捷入口点击“企业信息管理”,完善深圳市在管物业项目及从业人员信息。深圳市内在管项目列表中,各物业服务企业需逐一编辑完善每个在管物业项目信息,并上传对应项目的物业服务合同扫描件。若存在实际在管物业项目与系统中显示不一致,需要增加或删除的,可通过列表上方的“添加在管物业项目”按钮新增在管物业项目,或者编辑项目时在“审核类型”处将对应项目状态点选为“申请移除”删除在管物业项目。相关操作(添加、移除、修改)需等待系统审核通过后才生效。

  从业人员列表中,各物业服务企业可以下载企业深圳市从业人员信息统计表模板,完善从业人员信息后导入系统;或者直接在从业人员系统界面进行新增、删除、修改等操作。企业在完善从业人员信息时,应填写从业人员所在项目,在企业总部工作的,请填写“总部”;在项目上工作的,请填写具体物业项目编码。物业项目编码必须与市住建局官网上公布的物业项目编码保持一致,可通过http://zjj.sz.gov.cn/ztfw/wyrq/wycx/查询,如果不一致将不能导入。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二)填报统计报表

  物业服务企业登录物业管理信息平台后,在快捷入口点击“企业报表填报”,选择“2022年上半年报表”,按要求填写即可开始填报。

  图片8.png

  填报内容共分8张表,包括企业基本信息、企业从业人员情况、企业在管物业情况、顾问及其他、企业财务状况、企业基本业务外包情况、业主满意度和其他指标数据。其中,在管本市物业项目数量、在管本市物业项目面积、本市从业人员数量等数据,直接从企业在管本市物业项目及从业人员信息中自动生成,企业无需填写。如果统计数据不正确,请通过“企业信息管理”模块中的深圳市内在管项目列表及从业人员列表进行修改完善。

  图片9.png

  四、填报须知

  (一)报表内容咨询及解锁电话:0755-83262620。

  (二)报表提交后无法修改。如需修改,请拨打解锁电话,修改完毕后重新提交报表。

  (三)正式提交报表前,请各物业服务企业务必先通过“企业信息管理”模块,对深圳市内在管项目信息进行编辑完善,未完善信息的无法提交报表。

  五、填报要求

  请各物业服务企业如实填报物业管理统计报表,不按时报送、拒报、虚报的企业一经查实,将作为企业不良信息,在物业服务评价中予以扣分。

  特此通知。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2022年10月9日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 备案号:粤ICP备2023053213号 |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5
咨询电话:0755-12345 | 信访投诉电话、执法投诉电话:0755-83788218| 执法投诉邮箱:zcfgc@zjj.sz.gov.cn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 信访投诉举报箱位置: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信访室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网站操作指引 - 友情链接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00号 无障碍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