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进入关怀版 简体 手机版
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访谈回顾

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贷后变更业务自助办

  • 在线访谈活动现场在线访谈活动现场
  • 嘉宾:市公积金中心主任潘霞云嘉宾:市公积金中心主任潘霞云
  • 1
  • 2

主题: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贷后变更业务自助办

时间:2021年5月7日(星期五),10:00-11:00

嘉宾:市公积金中心主任潘霞云、市公积金中心政策法规部、归集管理部、互联网应用发展部、事务受理部代表

主办单位:市住房建设局、市公积金中心

实录内容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感谢大家参加今天的“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贷后变更业务自助办”在线访谈活动。为更好解答广大网友的在线提问,今天我们特意邀请了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潘霞云,以及该中心归集管理部、贷款管理部、互联网应用发展部、事务受理部等相关部门代表参与本次访谈活动。活动开始前,让我们欢迎潘霞云主任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贷后业务的基本情况。

  潘霞云主任:各位网友好!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成立伊始,就一直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互联网+”形势下的新型服务模式。近年来,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本着“打基础、求实效、重长远”的原则,依托信息化手段,运用大数据技术,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构建起行业领先的“粤省事微信小程序、i深圳APP、支付宝市民中心、网站在线办理平台、电话、银行自助终端”多位一体自助服务渠道,为广大缴存职工打造了一系列线上便捷服务,让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实惠触手可及。早在2016年,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在行业内率先推出微信公众号办理5类贷后变更业务服务,为职工节约了办事成本。2020年,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贷后变更业务总办理量28628笔,其中,八成通过网上自助渠道办理。

  主持人:缴存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确实越来越方便了,那哪些贷后业务可以自助办理呢?请潘霞云主任为我们介绍一下。

  潘霞云主任:好的。目前,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贷后缩期、变更还款方式、变更还款日期、变更还款账户、部分(全部)提前还款五项贷后变更业务可以全程“线上办”。

  主持人:职工可以通过哪些渠道自助办理贷后业务呢?

  潘霞云主任:贷款人可以通过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粤省事•公积金、“i深圳”APP-公积金、支付宝-市民中心-公积金服务等渠道签订自助办理服务协议之后,再通过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粤省事•公积金、“i深圳”APP-公积金等渠道自助办理5项贷后业务。

  主持人:感谢潘霞云主任为广大网友作出的详细介绍,想必大家还有很多感兴趣的问题想要咨询。那么接下来的时间,欢迎大家针对今天的话题踊跃提问、咨询,现场各位嘉宾将会及时给予专业答复。

  豆腐乳:公积金怎么提?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住房公积金提取有多种提取方式,如符合提取条件可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i深圳APP、支付宝市民中心、网站在线办理平台申请办理提取业务。谢谢!

  彭金平:提取的住房公积金已经3天过了怎么还没到账?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住房公积金提取资金在结算后3天内将自动转入您公积金账户关联的储蓄账户。如您办理的是户籍不在本市并已申请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手续销户提取业务,办理完成后三个月内未继续在本市缴交社保的,到期将自动进行资金结算;其他提取业务均在办理完成后直接进行资金结算。 如有疑问,可拨打0755-12329按0转人工进行咨询。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动感潮人:我可以多次办理贷后变更业务吗?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整个还贷期间不限次数,但是每个还款周期内只能办理一次贷后变更业务。谢谢!

  jessica:我的是组合贷,能申请先还商贷部分吗?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可以的。谢谢!

  钠种人:公积金最多可以贷多少钱?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公积金贷款单独申请的最高额度为50万元,共同申请的最高额度为90万元。谢谢!

  阿琳:提前还款要不要罚息?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不用罚息,谢谢!

  hehe:婚前,我申请了按月提取,婚后,如果配偶也有房产,也办理了按月提取,会影响我的按月提取吗? 按月还贷提取怎么办理?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根据按月还贷委托提取协议,职工还贷委托提取期间家庭房产套数发生变化的,应及时终止协议。终止后可根据实际情况申请重新签订协议。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偿还购买本市范围内住房的贷款本息的,签订按月协议时职工本人及其家庭成员合计仅有一套住房时,每月可提取额不超过职工实际还贷额;职工本人及其家庭成员合计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每月可提取额不超过申请当月应缴存额的百分之六十,且不超过职工实际还贷额;2010年9月30日起,职工本人及其家庭成员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包括异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不予提取。 签订按月协议的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及办理流程等详细内容,可查阅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政务服务-办事指南-提取类-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提取。如有疑问,可拨打0755-12329按0转人工进行咨询。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iron:公积金怎么提?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住房公积金有多种提取方式,符合提取条件的可通过粤省事小程序、i深圳APP、支付宝市民中心、网站在线办理平台申请办理。谢谢!

  问:第一次怎么在线办理贷后业务?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公积金贷款发放之后可通过“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粤省事小程序、或“i深圳”APP,实名认证登录公积金服务后进入贷后业务选择办理即可。若您还未签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需先在线签订协议。谢谢!

  问:用粤省事小程序设置还款日期,可以随便选择一个日期吗?我如果选择31号,但有些月份没有31号怎么办?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设置任一天作为还款日,如设置为31日而当月无31日,则将在当月最后一天扣款。谢谢!

  橙子:我这个月变更了还款日期,下个月还能再变更一次吗?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一个还款周期内可变更一次,同一个还款周期内若未办理其他互斥贷后业务的话是可以变更还款日期的。谢谢!

  川:公积金贷款的还贷账户是公积金联名卡的账号吗?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还款账户一般为申请人在公积金贷款受托银行的银行账户,具体由您自行确定。谢谢!

  湖南人在广东:商转公要多久才能批下来?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公积金贷款受托银行在确认受理业务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初审并提交到公积金中心审批,公积金中心在5个工作日内作出予以贷款或不予贷款的决定。谢谢!

  江南:我是十年前买的房子,还能申请商转公吗?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申请人如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可以申请商转公贷款,具体情况需提交申请材料后以柜台审核为准。谢谢!

  林林林林先生:本人房产证上有一半的产权,请问能公积金贷款吗?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职工购买的住房存在除配偶、父母、子女外的其他权利人的,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谢谢!

  问:我在老家我想提前还款,怎么办理呢?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您可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或“i深圳”APP,在线自助办理提前还款。谢谢!

  问:贷款的时候选了等额本金,现在觉得还款压力好大,可以换等额本息吗,要去哪里办理?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您可以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法,需要到贷款受托银行指定贷后变更服务网点办理,具体网点分布可登录我中心门户网站查询。已经签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的,可通过粤省事小程序,i深圳app等渠道自助办理。谢谢!

  猫咪:公积金贷款还款期间可以换还款的银行卡吗?

  市公积金中心:您好!公积金还款期间可以更换还款的银行卡,谢谢!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今天的在线访谈活动到此结束。直播结束后,我们将把本次的直播实录公布在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互动交流”下的“在线访谈”栏目中,以供大家查询。感谢各位网友的积极参与,感谢广大市民对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关注和支持。谢谢各位嘉宾的参与。再见!

主办单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 备案号:粤ICP备2023053213号 |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5
咨询电话:0755-12345 | 信访投诉电话、执法投诉电话:0755-83788218| 执法投诉邮箱:zcfgc@zjj.sz.gov.cn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 信访投诉举报箱位置: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信访室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网站操作指引 - 友情链接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00号 无障碍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