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进入关怀版 繁體版 手机版
search
返回主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工程建设服务 > 工程造价服务 > 图书资料

书 名: 深圳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资料汇编(2022)

出 版 日 期: 2022

简 介:   《深圳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资料汇编(2022)》对深圳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2022年发布的计价文件及各种相关资料进行梳理、汇总,为广大计价企业和人员服务。内容包括合同与计价实务,通知文件,建安、市政工程造价指数,建筑材料价格信息汇编四个部分。

书 名: 深圳市建设工程施工(总价)合同示范文本使用指南

出 版 日 期: 2023

简 介:   《深圳市建设工程施工(总价)合同示范文本使用指南》是《深圳市建设工程施工(总价)合同(示范文本)(SFI-2018-01)》的配套使用指南,主要包括条文释义、注意事项、条文参考、法条索引,对合同范本疑难点条文、合同履约常见争议问题进行解释、说明和技术性指引,助力建设各方主体正确理解和合理运用施工合同总价范本。

书 名: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消耗量标准

出 版 日 期: 2022

简 介: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消耗量标准》(SJG111.1-2022~SJG111.4-2022)自2022年9月1日起实施。本标准共四册,包括:第一册土石方、支护与桩基础工程;第二册管廊建筑与装饰工程;第三册附属设施安装工程;第四册入廊管线安装工程。各册由总则、章和附录组成,其中总则由总说明、工程量计算规则总则、册说明组成;各章由说明、工程量计算规则、子目构成表组成。第一册共三章:1.土石方工程;2.地基处理及支护工程;3.桩基础工程。第二册共八章:1.廊体暗挖工程;2.廊体顶进工程;3.混凝土及钢筋混凝土工程;4.砌筑工程;5.装饰工程;6.门窗工程;7.防水工程;8.措施工程。第三册共六章:1.机械设备安装工程;2.电气设备安装工程;3.消防工程;4.通风工程;5.智能化安装工程;6.排水工程。第四册共三章:1.给水排水工程;2.燃气工程;3.电力电缆工程。各册附录包括附录A材料、机械台班参考价格表,附录B补充机械台班,附录C土壤及岩石(普氏)分类表和附录D螺栓用量表。本标准反映在正常施工条件下完成规定计量单位的合格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所需的人工费、材料及施工机械台班消耗量的基准,适用于深圳市范围内新建、扩建、改建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含标准段、吊装口、通风口、管线分支口、端部井等)的计价。本标准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批准发布,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业务归口并组织深圳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 

书 名: 市政工程造价文件分部分项和措施项目划分标准

出 版 日 期: 2022

简 介:   《市政工程造价文件分部分项和措施项目划分标准》(SJG122-2022)于2022年12月1日起实施,本标准共分为16章及3个附录。主要内容包括:总则、术语、基本规定、项目及工程概况、通用工程、道路工程、桥涵工程、隧道工程、管廊工程、给排水管网工程、电气工程、燃气工程、交通工程、景观绿化工程、水处理工程、其他市政工程等。本标准适用于深圳市全部使用国有资金投资或国有资金投资为主的新建、改建、扩建等市政工程招标控制价、施工图预算、竣工结算造价文件的编制。本标准通过统一工程项目概况、统一分部分项和措施项目的划分界面、统一专业信息的编码等标准化措施,进一步加强工程造价文件编制的规范性,解决工程造价信息数据计算机智能识别问题。本标准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批准发布,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业务归口并组织深圳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负责技术内容的解释。

书 名: 深圳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资料汇编(2021)

出 版 日 期: 2021

简 介:   《深圳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资料汇编(2021)》对深圳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2021年发布的计价文件及各种相关资料进行梳理、汇总,为广大计价企业和人员服务。内容包括合同与计价实务,通知文件,建安、市政工程造价指数,建筑材料价格信息汇编四个部分。

书 名: 建筑和市政工程估算编制规程

出 版 日 期: 2020

简 介:   《建筑和市政工程估算编制规程》(SJG 86-2020)于2021年9月1日起实施,本规程主要内容包括: 1.总则; 2.基本规定; 3.费用组成; 4.费用计算方法; 5.文件格式; 附录 A投资估算成果文件参考格式; 附录 B单项工程费用表; 附录 C工程建设其他费用表。本规程适用于深圳市新建、 改建、 扩建的国有资金投资的建筑工程和市政工程(不含城市轨道交通) 建设项目, 在可行性研究、方案设计阶段投资估算的编制和审查(评审), 其他资金投资的建筑和市政工程投资估算可参照执行。本规程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提出并业务归口,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发布, 由深圳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

书 名: 房屋建筑工程造价文件分部分项和措施项目划分标准

出 版 日 期: 2020

简 介:   《房屋建筑工程造价文件分部分项和措施项目划分标准》(SJG77-2020)于2020年12月1日起实施,内容包括总则、术语、基本规定、工程概况、土建工程、安装工程,附录包括附录A房屋建筑工程造价单元编码表、附录B工程概况表。本标准适用于深圳市新建、改建、扩建及拆除等房屋建筑工程造价文件的编制。本标准通过统一工程项目概况、统一分部分项和措施项目划分界面、统一带部位和专业信息的编码等标准化措施,解决工程造价信息数据计算机智能识别问题,进一步加强工程造价文件编制的规范性。本标准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批准发布并归口管理,由深圳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负责解释具体的技术内容。 

书 名: 安装工程消耗量定额

出 版 日 期: 2020

简 介:   《安装工程消耗量定额》(SJG 74-2020)于2020年11月1日起实施,本定额共分十一册,包括:第一册机械设备安装工程;第二册电气设备安装工程;第三册热力设备安装工程;第四册建筑智能化系统设备安装工程;第五册静置设备与工艺金属结构制作安装工程;第六册工业管道工程;第七册消防工程;第八册给排水、燃气工程;第九册通风空调工程;第十册自动化控制仪表安装工程;第十一册刷油、防腐蚀、绝热工程及配套工程。各册由总则、章和附录组成。其中总则由总说明、工程量计算规则总则、册说明组成;各章由说明、工程量计算规则、子目构成表组成。本定额适用于深圳市辖区范围内新建、扩建和改建的工业与民用建筑通用安装工程的计价。本定额子目中人工费和材料、施工机械台班消耗量是在正常的施工条件下,以我市目前多数施工企业的工人技术水平、机械设备程度,合理的施工组织设计、施工工期、施工工艺、操作规程、劳动组织为基础编制,反映了编制期市场平均人工费和材料、机械台班消耗量水平。本定额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提出并业务归口,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批准发布。深圳市造价管理站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 

书 名: 装饰工程消耗量定额

出 版 日 期: 2020

简 介:   《装饰工程消耗量定额》(SJG 75-2020)于2020年11月1日起实施,内容包括总则、章和附录三部分,其中总则由总说明、工程量计算规则总则、装饰工程超高增加费说明组成,各章由说明、工程量计算规则、子目构成表组成。本定额共七章包括:门窗工程,楼地面装饰工程,墙、柱面装饰与隔断、幕墙工程,天棚工程,油漆、涂料、裱糊工程,其他装饰工程,装饰工程措施项目。适用于深圳市辖区范围内新建、扩建和改建建筑物的装饰工程的计价。该定额反映了在深圳市正常施工条件下,完成规定计量单位的合格装饰工程所需的人工费、材料及施工机械台班消耗量的基准,新增了包括单元式幕墙、大型场馆屋面系统工程、新型高档油漆、石材精面处理、装饰工程措施项目等子目,对人工费、材料、机械消耗量及价格水平、计算口径进行了优化调整,使定额更接近市场实际。该定额由深圳市造价管理站负责解释和管理。 

书 名: 市政维修工程消耗量标准(上、下册)

出 版 日 期: 2020

简 介:   《市政维修工程消耗量标准》(SJG 84-2020)于2021年5月1日起实施,本定额共分二册,包括:第一册路桥及路灯维修工程;第二册给水排水维修工程。各册由总则、各章和附录组成。其中总则由总说明、维修划分标准、工程量计算规则总则、册说明组成;各章由说明、工程量计算规则、子目构成表组成。本标准适用于深圳市辖区范围内市政道路、桥梁、路灯、给水排水管道、泵站、水处理厂及其附属设施的中修、小修和零星维修等市政维修工程的计价。本标准子目中人工费、材料和机械台班消耗量是在正常的施工条件下,以深圳市多数施工企业的工人技术水平、机械设备程度,合理的施工工期、施工工艺、操作规程、劳动组织为基础编制,反映了编制期市场平均人工费、材料和机械台班消耗量水平。本标准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提出并业务归口,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批准发布。深圳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 

主办单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 备案号:粤ICP备2023053213号 |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5
咨询电话:0755-12345 | 信访投诉电话、执法投诉电话:0755-83788218| 执法投诉邮箱:zcfgc@zjj.sz.gov.cn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 信访投诉举报箱位置: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号住建科研楼附楼一楼信访室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网站操作指引 - 友情链接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00号 无障碍标志